吃可爱多吗?

杂食党,吃的cp很多,天天爬墙

【锤基】阿斯加德艳后·4

 

    

简介:大概是奥丁早死了那么个几百年的平行宇宙吧。

           奥丁陨落,海拉回归。失去庇护的托尔与洛基都不得不以极快的速度成长,不过,方向可能不太一样。

           he,后面应该会甜

           托尔是阿斯加德的太阳,洛基是阿斯加德的月亮

 

……………………………………………………

闲话:恭喜笨蛋托尔,误打误撞取得一小步的胜利。

前情:【1】

…………………………………………………… 

 

 

    再临华纳海姆,洛基漠然地看着飘摇的华纳海姆军旗帜。他翻了翻手指试图用出一个法术,毫无反应。

    霍根前来迎接托尔,他曾是华纳海姆送到阿斯加德的质子,而现在是华纳海姆的王储。他也是和托尔以及洛基一起长大,他复杂地看了一眼跟在托尔身后的洛基。

    洛基勾起一个凉薄的笑,冲他点头。霍根脸色一僵,他眼中微薄的怀念消失,只剩下憎恨。他不再看洛基,与托尔说着话,他告诉托尔华纳海姆的王要见他。

    托尔点了点头。

    

    洛基被送到了牢房,华纳海姆对他并没有什么客气可言。潮湿的牢房中十分阴暗,只有一束单薄的光从一个破洞中投下,连周围寸许地也照不光亮。

    洛基伸出手,带起一阵铁链撞击的声响,让外面守卫的士兵慌了一下。洛基听到了士兵的失态,愉悦地笑起来。 

    此刻华纳海姆的王宫会客厅内,一场争执正在进行。 

    华纳王说出了自己的决定:“盘问出他知道的东西。开征前,我们正好拿他祭旗——”

    听到这句话,托尔直接打断了华纳王:“稍等!你没有和我说过这个。”

    华纳王似乎料定了托尔会反对,他看了托尔一眼,悠悠道:“托尔,你是一个优秀的将领,你应该明白如何才能让士兵们更英勇地作战。他们被海拉的亡灵大军打破了胆,我们需要做些什么让他们有重新奋战的勇气,杀了海拉坐下的第一鹰犬会有很好的效果。” 

    “我觉得这一场大胜已经足够。”

    “不够!”华纳王大声地驳斥了托尔的话。 

    老态龙钟的华纳王浑浊的眼中清晰刻骨的恨让托尔失语,在入骨的仇恨面前很多辩解都是多余的。而华纳王的大儿子,死在了开战第四年的战场上。 

    希芙拉了拉托尔,托尔犹豫了一下和华纳王说了告辞,跟着她出去了。 

    

    到了没人的地方,希芙说出了自己的考量:“现在最关键的是和华纳神族的约定。我们要夺回阿斯加德,需要他们的助力。”

    “洛基就算该死也不是死在华纳神族的手上。”托尔有自己绝不能退让的底线,而且他并不认为凭他们的本钱需要完全被华纳海姆支配,“我们需要华纳神族,华纳神族也需要我们。”

    “洛基现在在他们手上,华纳王执意做些什么我们无法阻止。”希芙又指出了他们的劣势。 

    托尔没有再辩驳,他沉默了一会儿:“我先好好想想。” 

     

    过道另一头传来吱吖的门轴响动,然后是低沉规律的脚步声,最后声音停在了洛基牢房门前。躺着发呆的洛基瞥了门口一眼,欠揍地笑了起来:“哦!瞧瞧谁来了?托尔!”

    托尔环顾了一下洛基的牢房:“你似乎对你的处境丝毫不担心?”

    洛基没有应托尔的话,托尔收回目光放到洛基身上:“告诉我你知道的关于海拉的事,你会好过一点。”

    听到这话,洛基突然笑了一声。 

    “你笑什么。”托尔沉声询问。 

    “这么多年了,你还是没有多少长进。”洛基又带上了那副让托尔讨厌的面孔,冷漠、刻薄。 

    “你以为你帮华纳海姆退了兵他们就真的会帮你去打阿斯加德?” 

    “你以为亡灵大军的实力就等于海拉的实力?”

    “你以为我会告诉你你们想知道的,然后等你们杀了我?”

    洛基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质问着托尔最心虚的地方。 

    “我保证你的性命。”托尔握剑,很多事情他不能预料,但这件事他一定会保证。 

    “你凭什么保证?”洛基反问托尔,他很清楚自己现在的处境,早在当年华纳王长子身亡时那个老头就叫嚣着要将他碎尸万段,恨能让人做出什么事,洛基很清楚。 

    “我以托尔·奥丁森之名保证。”

    突然说出的姓氏让洛基语塞。奥丁森,这个曾经承载了阿斯加德荣耀与光芒的姓氏,如今听起来就像是从一本灰尘厚重的古卷里找出的艰难晦涩的古姓氏一样。洛基抬起头幽幽盯着托尔,似乎想透过他看到什么,但是他只看到一片厚厚的阴翳。

    “It's nothing.(它分文不值)”洛基拒绝了托尔,声音沙哑又悲伤,像是在哭。 

    牢房光线阴暗,托尔没有发现洛基的变化,他只知道洛基拒绝了他的要求,即使在他愿意背叛盟军保全洛基性命的情况下,洛基依旧不肯出卖海拉。托尔做了个深呼吸,然后自嘲又无奈地笑了一声,转身走了。  

    

    外面似乎有盛大的宴会,风中隐隐传来欢笑声,唱歌声,还有酒的味道。海拉从不举办宴会,因为举办了也不会有人来。洛基不记得自己上一次参加宴会是什么时候了,好像是很小很小的时候了。那时候自己和托尔还不被允许喝酒,但是小孩子总对不被允许的事抱有极大的好奇。

    他用舌尖尝了一点就皱眉放弃了,而托尔却喝得东倒西歪。

    后来?后来洛基记不太清了。那些记忆就像散落在心底破碎的拼图,成千上万块,想要拼在一起太困难了,而且在这过程中还会被拼图尖锐的断角刺痛心脏。 

    来换岗的士兵带着一身酒气,洛基扫了他一眼,又飞快地移开目光。 

    “你们明天就要反攻了?”洛基佯装漫不经心地问道。

    士兵冷笑了一声:“明天就是你的死期。”

   “但愿到时候你们的刀能磨快一点。”洛基悠然感叹,仿佛要被砍的不是他的脖子。 

    “今天比武我打架输了,要不然明天执行的就是我!”士兵愤愤道,语气中尽是不甘,似乎不能亲手杀掉眼前的青年是他一生最大的遗憾。 

    洛基挑眉眼中露出了些许惊讶的神色:“原来你们这么恨我?”

    “当然!你是恶魔!刽子手——”

    士兵愤恨地说着洛基的罪行,却被洛基打断:“你们为什么不去恨海拉呢?”

    “我……”士兵猛然语塞。

    “我们当然恨她!”士兵补充道,但底气却弱的忽略不计。 

    洛基嘲讽地笑了:“不,你们对海拉的恨并没有对我的强烈,因为海拉很强大,蝼蚁只能恨蝼蚁,而不敢去恨死神。”

    “这就是人性。你说是吗?哥哥。”

    呼唤一出,士兵僵住了,片刻之后他认输地卸去了伪装,正是托尔。 

    托尔站在监牢外,认真地打量着洛基,这个他已然陌生的弟弟:“你的内心一片荒芜,你为什么会对世界如此绝望?”

    洛基扯了扯嘴角,敷衍地说了一句:“没有希望,所以绝望。” 

    托尔看出洛基仍不愿与自己交心,他也不强求,他看了看时间:“时候差不多了,我们要在他们防御最弱的时候离开。霍根会接应我们。”

    洛基猛地抬起头,他诧异地看着托尔,那双沉寂的绿色眼眸中似乎有细微的波动:“你要带我出去?”

    托尔点头:“是的,我带你走。”

    托尔显然不知道这句话对洛基来说有怎样的力量。洛基厚厚的心墙突然出现一条裂缝,里面仿佛有什么汹涌的压抑了很多年的东西要喷出来。洛基猛地偏过头,他抬头看着那个墙头的破洞,用尽浑身力气将涌上眼的酸涩压下去。

    我带你走。这四个字,真的来的太迟。

—TBC—

评论(4)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