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可爱多吗?

【奇异铁】refrain·2

   

18世纪中叶背景,作者西方历史垃圾,勿考据

腹黑党派领袖攻x毒舌女王公爵受

偷偷加个双福tag,没错就是写成双福了,没救了。

he,重点,相信我,绝对是he

 

【1】 【3】

………………………………………………  

   

    回去的路上斯塔克都在想着斯特兰奇这个人。第一次见面他只当对方是个谦逊恭谨的年轻人,然总有细节让斯塔克觉得奇怪,而今晚接触之后斯塔克的些许疑惑得到解释,斯特兰奇果然不是什么温顺的绵羊,在他优雅的外表下一定有和他才华相衬的野心和城府。

    然在揭开斯特兰奇的表象之后却并未让斯塔克对这个人失去兴趣,因为在这面具下斯塔克又发现了一张谜面,斯特兰奇给斯塔克的感觉就像一本小说,总有伏笔让他忍不住读下去。 

    今晚为什么他会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能有闲情不去参加王后晚宴跑来民间集会的贵族斯塔克不相信除了自己还有第二个,再加上一开始被人骗开没按时划船来接自己的哈皮,斯塔克很肯定斯特兰奇是冲自己来的。斯塔克并不怕别人是冲着自己的权势来的,斯塔克不天真,他不会去期待什么超越世俗的友谊,人活在世俗上那就是世俗的,斯塔克只关心对方能否取悦他。

    斯特兰奇想要的斯塔克也有所猜测,最多不过首相之位。 

    

    然而出乎斯塔克意料的是,整个社交季,斯特兰奇都只与他说各方杂谈,投其所好,却绝口未提议会和选举相关的事。斯塔克并非没有暗示过自己可以在仕途上帮助他,但是斯特兰奇却毫无反应,而且斯塔克渐渐发现以斯特兰奇拥有的资源和才华自己的助力对他而言并非不可或缺,斯塔克开始怀疑自己最初的判断。 

    斯特兰奇,想要什么?

    

    社交季过去,伦敦渐渐冷清下来。斯塔克拜访完王后回去,路过威斯敏斯特宫,通过车窗斯塔克看到了密集的进出议会大厦的人。

    斯塔克叫停了马车:“今天有什么事?”

    车外的车夫回答:“下议院的集会。”

    “斯特兰奇在吗?” 

    “我去问问。”

    过了一会儿车夫回来了,他站在车外回道:“公爵,斯特兰奇阁下在的。”

    斯塔克拿起帽子:“那我们进去看看。”

    车夫为斯塔克打开门,这位游手好闲的公爵难得地踏进了议会大厦的门。

    斯塔克走进会场时斯特兰奇正在慷慨陈词,斯特兰奇看了他一眼继续讲了下去,斯塔克示意想站起来的人免礼,然后自己找了个角落坐下。斯塔克听了几分钟就听出斯特兰奇这家伙十句有九句在嘲讽人,不过内容倒有几分干货。斯塔克眼中忍不住带上笑意。 

    很快轮到另一个家伙陈词了,这个尽是空话,斯塔克听了两句就起身走了。斯特兰奇目光黏在斯塔克离去的背影上,直到被旁边的人叫回神。

     

    会议结束,斯特兰奇走出门就拉住一个路过的辉格党议员:“斯塔克公爵走前说了什么吗?” 

    “斯塔克公爵还没走,在办公室呢。”

    听闻此话斯特兰奇眼睛一亮,放开议员疾步朝办公室走去。这是议员第一次看到他们首领称不上优雅的模样。

    推开办公室门,斯特兰奇看到的是坐在他办公桌前漫不经心地翻看手稿的斯塔克。年轻的公爵低垂着眼,眉间依旧是固有的浅淡倦怠,慵懒优雅。 

    察觉到斯特兰奇进来斯塔克合上了手稿,递给斯特兰奇,斯特兰奇接过。 

    “你们花我的钱就弄出这些华丽空洞的玩意儿?”斯塔克质问。 

    斯特兰奇随便翻看了两页便合上了,只顾看着斯塔克道:“那是下面的人写上来的,还没来得及扔进垃圾桶。”

    斯塔克倒不是真的认为斯特兰奇会写出这种没水平的东西,也没在这上面多计较:“那你的稿子呢?”

    “我从来不写草稿。”斯塔克难得见到斯特兰奇露出如此赤裸的自负,这家伙对人的鄙视总是十分隐晦,笨一点根本察觉不了。 

    斯塔克笑了起来:“讲大话不打草稿?”

    “如果让你高兴的话,是的。”斯特兰奇将手里的稿子随手丢到角落里,现在他和斯塔克之间什么其他东西也没有了。

    斯特兰奇的话让斯塔克觉得味道怪怪的,而扯完稿子的事后他发现自己来这里似乎也没什么正事,就是听到斯特兰奇的名字就拐进来看了。这种认知更让斯塔克觉得奇怪了。

    斯塔克眼神微动,他摩挲着手指沉默了片刻。 

    “对了。”斯塔克一出声斯特兰奇就抬眼看着他,神情专注。斯塔克捕捉到了这个小动作,他目光沉下来,悠悠道,“等几天我要去乡下住一段时间。”

    “住到什么时候?”

    斯特兰奇问得理所当然,斯塔特眼神一下微妙起来,但他还是回答了:“圣诞节。”

    现在不过四月,这已经不是住一段时间了,是大半年都在乡下过。

    斯塔克失去了再说下去的兴致:“有事没事不用来找我了,写信给哈皮就行了。”

    突来约等于断交的话让斯特兰奇有些懵,但斯塔克没有管他,拿起帽子冲他点了点头,离开了。

    斯特兰奇回味着方才与斯塔克短短的几句对话,越想越不对劲,他突然起身,丢下正准备向他汇报工作的手下,追了出去。

    斯特兰奇追出议会大厦的时候斯塔克的车夫正在关上车门,斯特兰奇拉住了车门,十分无礼地钻上了斯塔克的马车。

    车里面斯塔克看着突然出现的斯特兰奇,神情凝重,目光古怪。

    “公爵?”车外车夫小心地征求斯塔克的意见。

    “走吧。”斯塔克沉声下令。 

    接到命令车夫驾车离开。

    回到车里,斯塔克审视着斯特兰奇,斯特兰奇神情如常,如果忽略他游移的目光和不自觉抓裤子的手的话。有些事情,在他追出来的时候他就已经承认了,这是斯塔克的试探,但如果不追出来,斯塔克真的有可能再也不理会他,斯塔克做得出来。

    “胆子不小。”斯塔克似笑非笑。 

    “终究还是瞒不过公爵。”斯特兰奇拿出认输的姿态,斯塔克喜欢看到顺从。 

    果然,斯塔克神情稍好一点了:“拿泡女人的手段泡我?”

    “我只是想亲近公爵。” 

    “你是男人,我也是男人。”

    “是,我再清楚不过。”斯特兰奇没有再说话,他已经表明了自己的心意和态度。斯塔克很聪明,他能迅速想清一切利弊,并按照自己的喜好做出决定,若旁人多嘴企图改变他的想法大多时候只会让他觉得烦。现在就是大多时候,斯塔克最不想听的应该就是斯特兰奇的解释。

    车内沉默下来,斯塔克已经问完他想问的了。 

    “停车!”这是斯塔克对车夫说的。 

    “滚吧!”这是斯塔克对斯特兰奇说的。 

     

    斯特兰奇站在街边看着马车远去,平生第一次觉得挫败,斯塔克就像一只容易傲娇的猫,他努力地顺毛摸一不小心还是炸毛了。和双商极高的斯塔克玩手段本来就是一件冒险的事,但是如果不引起猫的好奇心,骄傲的猫怎么会愿意让他撸毛呢?

    值得斯特兰奇高兴的也不是完全没有,斯塔克会朝这方向想是因为他意动了。只不过斯塔克估计会想把这苗头掐灭在萌芽状态,而过几天斯塔克就要去乡下了,而半年,足够斯塔克把所有对他的感觉磨灭。这几天他能做什么? 

    斯特兰奇有些焦躁,他想喝酒。

    

    伦敦飘起细雨,将这古旧的城市浸润的一片潮湿。 

    斯塔克百无聊赖地坐在窗前喝酒,一上午过去膝盖上的书才翻动了几页。

    “哈皮!”

    呼唤落下,忠实的管家立刻出现在了门前。 

    斯塔克晃了晃酒杯:“这瓶酒有点变味了,你去换一瓶来。”

    哈皮没有质疑为什么自己在端上来前检查过的酒会突然变味,只走上去拿走斯塔克面前的酒。但在哈皮离开的时候斯塔克又叫住了他:“Uhh……我就随口一问,斯特兰奇今天来了吗?” 

    哈皮不理解为什么自己家公爵这几天每天都把斯特兰奇赶走却还问他来没来,只如实回答道:“没有。”

    斯塔克脸色有点难看:“好了,下去换酒吧。” 

    直到晚上,斯特兰奇都没有来,斯塔克一天都沉着脸。 

     

    入夜,躺在床上的斯塔克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他起身,看到一个人影从窗户翻了进来。

    斯特兰奇站定后开始整理衣服:“抱歉,让您看到这么狼狈的样子,这实在非我所长。”

    “堂堂议会议员、辉格党首领、斯特兰奇侯爵的第一继承人,居然干起盗贼才做的事情。”斯塔克嘲讽。

    斯特兰奇毫不羞愧:“只有这样才能见到您,不是吗?”

    “见到我又能怎样呢?”斯塔克反问。

    “您今天想我了吗?”

    斯塔克坐到椅子上沉脸看着斯特兰奇,没有回答这荒诞的问题。 

    “你的绅士作态呢?”斯塔克轻嘲地质问。 

    斯特兰奇并不为自己不绅士的作为羞愧,反倒理直气壮地回答道:“绅士是投您所好,如果绅士无法取悦您,那我就不做了。”

    “但你能变成什么样呢?看你现在的翩翩仪态,不还是个绅士?”

    “您喜欢这样的我吗?我的意思是——我的身体。”斯特兰奇说话时将手扣上了自己的领结。 

    这真是出乎斯塔克意料的一个可笑的回答:“你居然是这样想的?”

    “不试试怎么知道无效呢?”

    “那真是最糟糕的手段,很多女人我睡过就忘。” 

    斯特兰奇浅笑了一下走上前,在椅子前跪下,探身吻住斯塔克,斯塔克没有闪避,他等着看斯特兰奇用尽了所有手段也得不到回应,然后放弃的样子。

    许是才吹过夜风,斯特兰奇的唇有些凉,也有些软。斯特兰奇的吻并不情//se,甚至带有一丝青涩的虔诚的小心翼翼,斯塔克非但不觉得厌恶还感到了触电一般的感觉,他开始慌张,他后悔自己方才的自信满满了。

    斯特兰奇开始尝试着去撬斯塔克的齿缝,斯塔克忍无可忍地躲开了:“够了。” 

    斯特兰奇笑着站起来,把手撑到斯塔克的椅背上,将斯塔克整个人圈禁在怀里。斯特兰奇显露出了他的侵略性,为取悦斯塔克一直隐藏的侵略性,他在斯塔克面前低语:“学长睡过多少女人我再清楚不过,学长厌女我也知道。”

    斯特兰奇改换的称呼一下将斯塔克拉回了少年时,或许十八岁以前的斯塔克真的是个花花公子,但十八岁以后他却对女人敬而远之,他已经见识够了女人的厉害手段。

    隐藏的事被戳破,斯塔克脸色微妙,他虽然已不太在意那件事,但当年让他退学的丑闻被遮盖得严严实实,斯特兰奇从何而知?

    斯塔兰奇看出了斯塔克的疑惑,他用低沉的声音赞美道:“学长是王冠上的明珠,只需要闪耀和被众人仰慕,注意不到我也不奇怪,但我会努力走到学长面前。将学长摘入手中。”

    斯塔克面露不悦:“这真是个糟糕的比喻,令人反感。”

    斯特兰奇低低笑了起来:“或献祭在您面前,怎么样?”

    “听着好一点了。”斯塔克点点头。 

    “那学长愿意尝一尝我的味道吗?猜猜我来之前喝的是哪里产的酒?”斯特兰奇低沉的声音缱绻,仿佛在吟诵一段蛊惑人的咒语。斯特兰奇说话时一直直勾勾地盯着斯塔克,他有一双让人迷醉的浅色瞳孔,他自己似乎也非常清楚这一段,于是用尽了这双眼的优势来蛊惑斯塔克。  

    斯塔克咽了一口口水,没有回答。

    斯特兰奇没有再试探,俯身吻上斯塔克,这一次的吻不像前一个,这个吻带着强烈的侵略性,斯特兰奇蛮横地进攻,让斯塔克仰着头,无暇反抗。被动让斯塔克不悦,但他却又沉迷于这感觉,他拽住斯特兰奇的袖子。

    斯特兰奇将修长的手指插入斯塔克的发间,扣住斯塔克的后脑勺。

    过了许久,在斯塔克情动的时候斯特兰奇突然放开了他,斯特兰奇抹去斯塔克嘴角的涎水:“祝学长在乡下玩的愉快。”

    说完斯特兰奇对斯塔克鞠了一躬,从窗户翻走了。留下斯塔克一个人看着自己立起的部位,气笑了。

    斯塔克舔了舔嘴唇,眯着眼笑了起来,法国干邑的白兰地,原来他好这口。

 

评论(8)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