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可爱多吗?

杂食党,吃的cp很多,天天爬墙

【奇异铁】傲慢与偏见·4

更新!

 

…………………………………………    

 

    “请开除斯特兰奇!要赔多少钱都可以,我要他今天就走。”当晚斯塔克就找来了医院负责人,斯特兰奇成功让他炸毛了,所有的气度都化为云烟。 

    可惜让斯特兰奇走是不现实的,即使是医院安排其他人来为斯塔克进行手术也要用到斯特兰奇的专利技术,也就是说,院方能提出为斯塔克进行手术,是斯特兰奇点过头的。

    这一点斯塔克事先有数,只是被气昏了头,宁愿不治腿也不能容忍那个家伙了。

    斯塔克并非毫不感激斯特兰奇,只是每次在面对斯特兰奇那张嘲讽脸时就只剩下火气了。斯特兰奇那家伙总有让人对他的提供的帮助丝毫生不出感激之情的能力——医院的医生们曾这样赞同斯塔克的想法。

    在一群人顺毛撸了半天之后,斯塔克终于不再提赶走斯特兰奇的事,只是说要斯特兰奇别出现在他面前。

    

     那天的事对斯特兰奇来说只是心血来潮而已,他本就有意躲着斯塔克,于是对同事让他不要去招惹斯塔克的请求欣然同意了。

    至于为什么在拒绝斯塔克的求医之后又同意医院使用他的专利为斯塔克治疗,一则,斯塔克与他的过节没有深到那个程度;二则,斯特兰奇自认为自己也不是什么把事情做绝的人。 

    “他到时候接受他的人生并不是处处都能得到最好的了。”斯特兰奇当时讥笑着如是说。 

    

    本月过去大半,斯塔克的手术也将要进行。

    这天斯特兰奇正好休假在家,窝在自己位于曼哈顿的豪华公寓里。外面在下雨,淅沥的雨声混着不时出现的雷声。落地窗前,颇有闲情的医生正在弹奏一曲《Kiss The R ain》。在悠扬的钢琴声中,手机的铃声突兀响起,斯特兰奇抬了抬眼并未理会,双手继续在琴键上舞动。铃声停了一下,而后复又响了起来。

    斯特兰奇终于停了下来,他拿起手机摁了接通。

    低沉若大提琴的音调在空旷的房间内响起:“这里史蒂芬·斯特兰奇。”

    那边回应的是一个急促的女声:“史蒂芬,我是克里斯汀。看看你的电脑,我发了文件给你。”

    

    斯特兰奇听出克里斯汀的着急,他来到桌前打开了手提电脑,他果然在五分钟前有收到一份文件,斯特兰奇打开了文件。他一看就明白是什么了——斯塔克的手术方案。 

    “这是尼克的手术方案,我觉得还有改进的空间。”克里斯汀说得很委婉,然而早在她开口之前斯特兰奇的神情就已经凝重起来,他快速翻动着文件。

    “让那个笨蛋明天到办公室来找我。”斯特兰奇有些恼火地说道。尼克与斯特兰奇共事很久,在斯特兰奇的脊髓断裂融合技术还在研究阶段的时候他就有过了解,公开发表后借医院便利他更是第一时间拿到了比外部要详细得多的研究资料,在确认尼克主刀后斯特兰奇还有给他“开小灶”,然而他的手术方案还是出了岔子,斯特兰奇简直想指着他的鼻子开骂了。 

    “他已经开始准备手术了。”电话另一边的克里斯汀听起来很着急。

    “什么?怎么这么快?”斯特兰奇说着朝日历看去,他看着上面显示的21号才想起来今天的确是斯塔克的手术日期,“拖住他,我现在赶回医院。”

    斯特兰奇说完这句立刻挂了电话,拿起外套跑了出去。 

    

    银灰色的Huracan奔驰在雨天的公路上,仪表盘上的指针指到了300。手机铃声又一次响起,斯特兰奇看了一眼屏幕,接通了电话。

    “克里斯汀,怎么了?”

    “尼克的手术已经开始了。”克里斯汀的语气很焦急。

    情况的糟糕已经出乎了斯特兰奇预料,他神情凝重地思考对策。

    在斯特兰奇与克里斯汀通话的间隙他并未注意到前方的车辆,300km/h的车速可以让斯特兰奇在眨眼间追上前面的车,就在愣神的一刹过后,前面车的车尾仿佛突然出现一般已经近在眼前。斯特兰奇回过神来时已来不及闪避,他猛地将方向盘打到底,Huracan一头撞向了防护栏。

    在将防护栏撞凹了一大块儿后,Huracan停了下来,弹出的安全气囊也将驾驶室塞得满满的。

    斯特兰奇还清醒着,他一边努力让自己有些发黑的视线清明一边在心底调侃这车安全性还不错。

    前面开车的人有注意到斯特兰奇的车,只是没想到他居然开这么快,等想躲避时也来不及了,却目睹了斯特兰奇撞上护栏的整个过程。 

    前面的车停了下来,车主下来了,是一个看起来很普通的男人,他朝斯特兰奇的车跑来。

    “你没事吧。”男人在车窗前俯身,这样关心道。

    “没事。”斯特兰奇摇了摇头,他缓过来之后,打开微微有些变形的车门自己走了出来。

    男人注意到斯特兰奇的右脚小腿有大片的新鲜血迹。

    男人扶住斯特兰奇:“我送你去医院吧。”

    斯特兰奇没有拒绝,他把自己摔进男人的副驾驶,然后报了一个医院名。

    

    男人为了赶紧送斯特兰奇就医开得很快,但也不过在限速范围内,到医院时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

    医院大厅的工作人员有认识斯特兰奇的,见他一身伤进来就赶紧过来关心了,斯特兰奇却顾不上寒暄:“去把克里斯汀医生叫来。”

    说完便在众人的簇拥中进了急诊室,有护士想给斯特兰奇清理腿上的伤口然后缝合,斯特兰奇却顾不上这些,他阻止了护士,并且指挥她给自己做简单的止血,然后赶走了其他人。

    克里斯汀来了,她也被斯特兰奇的狼狈吓到了:“发生了什么?”

    斯特兰奇进医院以来已经听够了同事们的“大惊小怪”,他赶紧打住了克里斯汀:“一场小车祸,先不管这个,斯塔克的手术进行到哪一步了?” 

    克里斯汀想起又更紧急的事,于是赶紧回道:“在清理血肿,不过快完了。”答完她又说了一些详细的情况,斯特兰奇仔细听完,点了点头。

    两人谈完后,护士这边也弄得差不多了。斯特兰奇于是立刻让克里斯汀带他去手术室,出门的时候正好和送他来的男人对上,斯特兰奇这才意识到这位好心人还在:“抱歉,我现在有急事在身。你能给前台留给联系方式吗?我之后再联系你。”

    男人原本以为只是送一个伤者来医院没想到他居然还是这家医院的医生,更有一场手术在身上,这一连串的戏剧性场景让男人反应不过来:“好——好的,您请。”

    斯特兰奇对男人颔了颔首,走了。 

    

    斯特兰奇在克里斯汀的帮助下穿好手术衣,他身上已经被雨水浇透了,捂了这么一会儿后粘腻湿热地贴在身上,十分不舒服。

    斯特兰奇准备好后进了手术室,而里面尼克已经停下刀在等着他了,尼克见到他来就像见到了救星一样。虽然尼克对于斯特兰奇的为人十分不满,但还是不得不承认他的医术是十分卓绝的,尤其是在他创立的脊髓断裂融合术方面更是有独一无二的权威性,所以在克里斯汀通知他他的手术方案被斯特兰奇否决的时候他就一直很惶恐,前面的手术部分也做的十分忐忑。

    斯特兰奇给了尼克一个眼刀让他自己体会,然后接过了手术刀。他看了看术部现在的情况,心底的火气消了一些,尼克虽然出了岔子,但是他能在整个医院这么多医生中被指定为斯塔克的主治医生还是有两把刷子的,前面部分的手术还是做得很漂亮的。

    手术室里很安静,在斯特兰奇的低气压下没人敢擅自出声,只有滴答的监护仪器声响以及监护人员的汇报声。尼克更是摒住了呼吸,要是没有斯特兰奇赶来给他收拾烂摊子他今天之后只有“以死谢罪”了,他看着斯特兰奇每一个动作,似乎要将其刻入脑海中。

    

    手术是非常耗费体力的,对于有伤的斯特兰奇来说更是如此。失血过多加上长时间高度专注的操作他已经快到极限了,助理频繁地替他擦着额头上的汗珠,然而还是很快的又溢出来了。

    终于到了最关键的部分,斯特兰奇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他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缓了几秒之后他又睁开眼,继续手上的动作。一套操作一气呵成,流畅地尼克差点忘了这里是手术室而喝起彩来,不过他及时反应过来,制止了自己愚蠢的行为。

    斯特兰奇将器械交还给助理,剩下的缝合工作可以交给其他人了。斯特兰奇没有闲情再理会其他人,他扭头朝手术室外走去,尼克赶紧跟上。

    斯特兰奇一走出手术门就感觉眼前一黑朝一边倒去,跟出来的尼克赶紧扶住了他,然后将斯特兰奇送到了外面的椅子上。落后一步的克里斯汀为斯特兰奇倒来了糖水,斯特兰奇喝过后缓过来一些。他已经没有力气再去说尼克,只是凉凉地看着他。

    尼克心下忐忑不安,就等着斯特兰奇开口把自己说的一文不值,然而等了半天之后他只听到那个男人声音沙哑地说: 

    “送我去缝合腿伤。” 

    尼克愕然,他这才注意到斯特兰奇的腿上有一道十厘米宽,1厘米深的伤口。

    “还有——” 斯特兰奇说出两个字后又不太接的上气了,他歇了一下然后在众人的屏息以待中说了五个字,“我要换衣服。”

    

    斯特兰奇的腿伤缝好了,然后他又做了全身检查,确认了自己没有出其他方面的问题。

    在修养够了之后,斯特兰奇还是把尼克diss了一顿。不过这时尼克可不敢对他这位负伤来给自己擦屁股的恩人有什么怨言了。

    斯特兰奇见尼克被自己骂得一脸享受的样子有些恶心:“你这是什么表情?你算什么?我可不是为了管你死活。”

    尼克把斯特兰奇的话当耳边风然后应和:“对对对,我不算个东西。自然有更重要的原因让你老出手。”

    尼克不回嘴斯特兰奇反倒被呛住了,他憋了半晌后只冷哼一声:“算你有数。”

    克里斯汀听到他们的互动有些无奈,斯特兰奇总是这样帮了别人又不愿意承别人的好,对此她也很无奈。于是两人说到此处时她顺嘴回道:“那斯特兰奇医生还能是为了什么呢?难道是斯塔克先生吗?”

    斯特兰奇一口否决:“怎么可能!” 

 

………………………………………………………………

这章妮妮出场少得可怜呢,_(:з」∠)_

 

给博士“洗一波”,算是托尼改变偏见做铺垫吧

 

看到博士跑在下雨的路上有没有很刺激,嘻嘻。(皮一下真开心)

 

评论(14)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