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可爱多吗?

杂食党,吃的cp很多,天天爬墙

【竹辉】逐夜·上

万年竹x辉夜姬。原本打算码完发,可是想了想,我是那种人吗?→-→。大概就是萝莉攻略傲娇成忠犬的故事吧。

竹林幽静,丛丛翠竹掩映着一户雅致院落。不知何处而来的笛声回荡在竹林中,清雅悦耳。吱呀一声,院落打开了门。一只短短的腿艰难的跨过台阶迈了出来,白嫩的小手提起长长的裙摆,踩着厚厚的落叶,年幼的辉夜姬循着笛声,向来源走去。

绕过丛丛竹从,辉夜姬如愿的看到了笛声的主人,绿衣少年背对着辉夜姬,辉夜姬只看得到他纤细的背影和高高束起的马尾。辉夜姬小心地躲在竹丛后面,害怕惊扰了吹笛人。

少年似乎并未发现她仍旧垂眸吹奏着清雅的曲调。

“真好听呀。”辉夜姬忍不住轻声赞叹,却立马反应过来捂住了自己的嘴。

被打扰的吹笛人放下了笛子,清秀的眉头皱了起来。

“哼——”吹笛人冷哼,却在转过身看到那个不速之客之时闪过一丝诧异,收起了要出口的斥责。

“小孩!人类?”万年竹问道。

反应过来对方是在和自己说话辉夜姬放下了手,有些结巴地回道:“啊?是,是的。”

“不。”细细打量过辉夜姬后少年勾唇笑了,清秀眉眼带上了三分喜悦,“妖怪,你也是妖怪。”

“妖怪?”辉夜姬糯糯的声音重复着少年的话,并未明白少年的意思。

“妖怪。”少年重复了一遍,好看的薄唇张合着向辉夜姬解释着何为妖怪,“山精也好,水鬼也好,人类将他们无法理解的存在统称为妖怪。”

“你是妖怪?”辉夜姬好奇的问道,一双大眼睛亮晶晶的。

“……”万年竹觉得辉夜姬可能并没有关注到点子上,但在那样澄澈明亮的眼睛的注视下还是忍不住回答了她的问题,“是,你也是。”

辉夜姬眼睛一下亮了,闪动着名为兴奋的光彩:“真厉害呀!”

“……”万年竹的手猛地握紧了笛子,隐隐有青筋浮现,咬牙切齿道,“无知的小鬼,看来你根本没明白我的意思。”

“啊?”辉夜姬眨了眨眼睛,不明白他怎么生气了。

“被人类养大的你连身为妖怪的自觉都没有吗?”万年竹气恼地瞪了瞪辉夜姬,却又在看到对方无辜的眼时败下阵来,“你是怎么出生的,养你的人类夫妇有告诉过你吗?”

“我是父亲伐竹的时候在竹子里发现的。人类不是这么出生的吗?”辉夜姬反问着,并不认为有什么不对。

“没有一个人类会在竹子里出生。”万年竹没好气地翻了一个白眼。

“哦。”辉夜姬鼓了鼓嘴。

“哦?你的感想就这个?”万年竹有些气恼,对方是他出生以来遇到的唯一一个妖怪,他本来看着同为妖怪的份上才愿意理会她,但对方却没有这种自觉。

辉夜姬偏了偏头,开心地笑了:“你真好。你是第一个会教我这么多的人。”

万年竹目光不自在的闪了闪,只哼了一声。

“我叫辉夜姬!你叫什么名字?”辉夜姬开心地问道,她好不容易认识一个朋友,要先知道对方的姓名才行。

少年愣了愣,冷哼了一声回了三个字:“万年竹。”

“我可以叫你竹吗?”

“随便。”万年竹又恢复了一脸高冷,但并不影响辉夜姬对他的热情。

竹是个很好的人。纯真的辉夜姬在这些方面有很敏锐的直觉。

 

天色渐暗,万年竹将辉夜姬送到门前。

“我以后可以常来找竹吗?”辉夜姬拉着万年竹的袖子问道,她很喜欢这个新朋友。

万年竹别扭的偏过了头:“随便你。”

得到万年竹的回答辉夜姬提着裙子哒哒地跑回了家,临关门却看到万年竹还立在那,辉夜姬开心地摇了摇手,关上了门。

万年竹转了转手中的笛子,嘴角不由自主的扯起了一个笑。或许离开山林外并不是什么糟糕的事情。

 

踏在干枯落叶的沙沙脚步声提醒着万年竹有人来了。

辉夜姬今天穿了一身简单的白裙子,短短的手还抱着什么东西。

“母亲做的麻薯,超级好吃哦。”刚跑到万年竹的面前辉夜姬便献宝似的将手中的纸包递到万年竹面前。

万年竹接过纸包,里面的麻薯还带着体温。万年竹捏了捏麻薯,又看了看和麻薯一样软糯辉夜姬,忍不住勾起了唇角。辉夜姬眨了眨眼,一脸茫然。

给万年竹带的麻薯,一大半还是落到了辉夜姬肚子里,辉夜姬捧着麻薯,鼓着嘴口齿不清地说道:“窝和喝母亲索窝认识了一个朋友,母亲让窝把泥请到家去。”

“不,不去。”万年竹一口拒绝了。

“为什么?”辉夜姬不解的看着万年竹,他不喜欢自己的父母吗?

万年竹又一次对眼前人的无知感到无语:“愚蠢的小鬼。你父母见了我就不会让你来找我了。”

“为什么?”

“因为我是妖怪。”

“妖怪又怎么了?”辉夜姬嘟了嘟嘴,闷闷道,不知道万年竹在介意什么。

“哼……愚蠢的小鬼。”万年竹想开口给辉夜姬列举人类对妖怪的恶意,比如一目连那样,比如荒那样,却又突然想到辉夜姬是人类养大的,自己贸然说人类的坏话,肯定会让她不高兴。万年竹悻悻的住了口。

万年竹不愿接受邀请辉夜姬有些低沉,但很快就收拾好了心绪又高兴起来:“竹是哪里的人?”

“我以前居住在山林深处。”

“一个人吗?”

“是,从出生起就只有我一个。”万年竹转了转笛子,回答的坦然,似乎对于这事并不怎么放在心上。

辉夜姬偏了偏头,笑了:“以后就是我和竹两个人了。”

万年竹转笛子的手顿住了,然后哼了一声:“谁要和你这种小鬼两个人。”

 

这天,辉夜姬同村子里的孩子在一起玩游戏,男孩子们都很喜欢这个意外漂亮的小姑娘,但这个年纪的男孩子表达喜欢的方式,常常是捉弄对方。

不一会儿辉夜姬的脸就弄的脏兮兮的。看到裙摆上的泥手印,辉夜姬委屈地嘟起了嘴。

“娇娇女,哭兮兮。”男孩们绕着辉夜姬取笑着她。

一道修长的身影投下来,吓跑了捣蛋的男孩们。

“竹!”看到来人辉夜姬很是高兴,想扑上去,却看到自己脏兮兮的衣裳止住了脚步。竹不是说去城里了吗?这么早就回来了?

万年竹沉着脸拉着辉夜姬来到小溪边,捧水小心擦去了辉夜姬脸上的污渍。

“明明是血脉优秀的妖怪,却被人类欺负!”万年竹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说道。

“竹。”被训斥辉夜姬有些委屈。

“算了,有谁欺负你,就告诉我。”万年竹用袖子擦干辉夜姬的脸,嘱咐道。

“松、太郎、次郎…… ”辉夜姬想了想,报出好几个名字,说完却发现万年竹一脸复杂的看着自己。

“竹?怎么了?”

“只是想不到你还挺记仇的,都记下了,放心吧。”万年竹捏了捏辉夜姬的脸道。

“不是竹让我告诉你的吗?”辉夜姬嘟哝。

至于辉夜姬不知道的是她说的几人后来一个不落的被整治了一番。

“竹,你吹笛子给我听吧。”很快辉夜姬就忘了不愉快的事,拉着万年竹袖子撒娇。

万年竹抽出笛子,辉夜姬乖乖的在万年竹身边坐下。

悠扬的曲调流出,引来鸟雀驻足。

半晌过后万年竹发觉身边半天没有声响,放下笛子却看到一个靠着他酣睡的团子。

居然睡着了,万年竹放下笛子,想生气,却无可奈何的发现自己对这个团子恼怒不起来。

 

辉夜姬一觉睡到了傍晚。

不远处传来老妇人的呼唤,万年竹看了看怀里的女孩,又看了看声音传来的方向,那老妇人快接近了。

“辉夜姬!”

老妇人看到了趴在石头上睡着的辉夜姬一颗心才落到肚子里。

“母亲?”辉夜姬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清了周围才想起自己在哪里。

“竹呢?”

“什么竹?哪里有人。”

“哦。”辉夜姬想了想竹应该是躲起来了,他总是不想碰见自己父母,辉夜姬对着竹林深处大喊了一声,“竹,我回去了!”

“竹就是你那个朋友?”

“对。”辉夜姬拉着老妇人手开心地应道,“母亲,我和你说,竹可好了……”辉夜姬兴奋地与老妇人讲着万年竹的种种。

 

“回去吧。”这天,万年竹一如往常将辉夜姬送到门前,目送她进了门。

万年竹正欲离开,却听到了墙角有窸窣的动静,妖怪耳力素来很好。

“老头子,是个很俊的少年人哩。”猫在墙角的老妇人戳了戳躲在她后面的老头,有些兴奋的说道。

老人颇有同感的点了点头:“是很俊哩。”

万年竹脑中一下炸开,是辉夜姬的父母!被看到了,被看到了!背后又传来窃窃私语,万年竹顾不得听,加快了脚步,仓皇躲进了竹林。

 

“母亲让我请竹回去呢。”辉夜姬抬头看了看万年竹,今天的竹怪怪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听到辉夜姬的话万年竹有些疑惑,那对老夫妇看到了他,难道不讨厌他吗?

万年竹沉默了半晌,一如往昔的拒绝了:“不去。”

“母亲说竹一个人生活很清苦,想好好款待竹。”辉夜姬忠实的传达着母亲的话。听到了这些话万年竹目光微动,不同于出身正统的阎魔、大天狗之类,他只是一个来历莫名的妖怪,人类不该都对他这种妖怪抱着恶意吗?

辉夜姬说完抬起清澈的眸看了看万年竹,问道,“竹,以前过得很苦吗?”

“我是妖怪,风餐露宿也没什么。”辉夜姬眼中的关心万年竹颇为受用,虽然对他来说除了只有一个人其它并没有什么不好,但他还是把自己说的颇为凄惨。

果然辉夜姬脸上带上了心疼:“竹去我家吧,我告诉母亲竹是个很好的妖怪,母亲也想认识竹呢!”

万年竹抿了抿嘴,没有再拒绝:“等等吧。”

 

这一等便是大半年,万年竹在年关的时候踏进了辉夜姬的家门。这段时间他接受着老夫妇通过辉夜姬传达来的善意,他觉得可能人类也没他想象的那么可怕。

就,就接触一次人类吧,看在小鬼的份上。

评论(4)

热度(29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