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可爱多吗?

杂食党,吃的cp很多,天天爬墙

【GGAD衍生】鱼与玫瑰

    瞎几把闲扯后开的坑(想写个裘花倾城一笑,结果弄了这么个事儿)

   

    ggad衍生(其实基本上完全没有关系了)

 

    背景大概参考16世纪大航海时代的英国,其余架空虚构(不要信我胡诌的历史,也不要考究我百度来的历史知识     超怂 jpg.)

 

   写完自己也不知道这是ggad同人、还是德普x裘花同人,还是加勒比海盗同人,不过既然初心是为ggad写的就打上ggad吧

 

   公爵参考演王尔德时期的裘花,但毕竟那个角色历史上确有其人,为了避讳便只借了姓,名是校长的中间名,性格谁也不像(捂脸)

 

   杰克,毫无疑问,就是船长了,其它胡诌

    

   在码这个的时候碰巧看到了一句话:什么是玫瑰?为了被斩首而生长的头颅。 好的,用在公爵身上了。

 

………………………………………………………………………………

    

    1

    一个臭名昭著的海盗落网了。

    消息如同鸽子的羽毛,纷纷扬扬地散落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喧哗的人群路过一辆停在广场边的四轮马车,他们嘴里讨论着去刑场观刑的话,轻松愉快的模样仿佛是去赴一场精彩的戏剧表演。

    

    “公爵。”

    听到消息的管家小心翼翼地唤着马车内的青年,正在看书的青年缓缓抬起头。 

    天,他可真好看。那双蔚蓝的眼睛左边藏着大海右边藏着夜空,卷曲的红色短发像舒展的红玫瑰花瓣,白皙光滑的脸庞是清晨初绽的白玫瑰。而他刀削的轮廓与如同山峰一般在脸上拔起的挺直鼻梁让这张美丽的脸完美地褪去了女气。 

    他出生时一定被上帝亲吻过。 

    

    青年从心口的口袋掏出一个纯金的雕花怀表,他摁下机括打开表盖,里面是工艺精湛的珐琅表盘。青年纤长浓密的睫毛如羽扇低垂,他随意看了一眼指针,然后“啪”一声阖上怀表将目光投向车窗外,只听他清朗悦耳的声音悠悠如是道:

    “时间还早。享受日落吧,亨利。”

    

    然而落日的余晖下,青年眼神并未聚焦在海天相接处的丽景,他想着早上收到的信件:女王的病情又重了。 

    

    2

    “我说,你能把结系松一点吗?你快把我勒死了。”绞刑架上,被抓住的年轻海盗与行刑人争论了起来,作为对这海盗喋喋不休的回应,行刑人又将系在他脖子上的结勒紧了一些,海盗急促地干咳起来。 

    那多嘴的海盗缓过劲来之后还不肯罢休,他机灵的眼珠子一转,笑道:“我与你打个赌,你现在系上不出半个钟头就又要给我解掉。”

    行刑人恶意地笑了:“二十分钟后你就会变成一具没有反应的尸体。”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最后一步。 

    “停止行刑!”突来的高喝打断了行刑。 

    看到从街口骑马赶来的人,海盗冲行刑人得意地挤了挤眼:“绞刑总在最后一步被打断。”  

    马上的人作侍从打扮,他翻身下马,跑到了观刑台中央的年轻总督身边:“总督阁下,我们有充足的证据证明绞刑架上的这位先生是奉命行事。” 

    行刑被打断让总督不悦,但他还端持着风度:“我们盘问过,他并没有私掠许可证。”

    “现在有了,请过目。”侍从拿出一卷文书,双手递呈到总督面前。 

    看到蜡封上的纹印总督瞳孔猛缩了一下,他举目四扫,目光停在人群边缘的一辆四轮马车上,认出车身上的家徽年轻总督抿了抿嘴角,他没有再去查看那份“私掠许可证”而是扭头冲手下道:“把他先关起来。” 

    

    3

    第二天凌晨,街道突然生起喧哗,被关押在监狱里的那个海盗越狱了。 

    寄居在总督府的公爵也被吵醒了,他带着随从来到了海岸。越狱的海盗已经坐上了接应的船只扬帆远去。嚣张的贼寇站在桅杆上冲海军舰队脱帽行礼,成功换来兵士们的怒目相对,而他放声大笑。

    年轻海盗看见了出现在岸边的公爵,他遥遥送了一个飞吻,换来了一发火枪。没打中,海盗被吓了一跳,然后得意地扭起腰。 

    被众人簇拥在中间的青年看着招摇的海盗弯起了唇角,这一笑如同明月穿破云雾,看痴了一众随从。

    也将总督看得比刚才走空的一枪还窝火。 

    

    “与他为伍玷污了您的身份。”遣散众人后,总督追上了打道回府的公爵,只是他第一句话便戳在了火药桶的引线上。 

    “注意你的言辞,总督阁下。我没有与他为伍,我的一言一行都为了女王的利益。”公爵一字一顿,俊美的脸上是被冒犯的恼怒。  

    谈话不欢而散,留下年轻的总督一人恼恨。 

    

    有时候一句假话说多了,连自己都会被欺骗。

    “为了女王的利益?”绝大部分英国人都会这么说,然而归根结底,还是为了自己。身负着道格拉斯家荣耀的年轻公爵,只与这个姓氏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公爵,伦敦又来信了。”方走回房间,管家便这么来了一句。

    公爵垂下了眼睑,低低应了一声:“知道了。” 

    

    4

    夜晚,一阵咸腥的风从打开的窗口涌进,一只微凉的手捂住了公爵的双眼。 

    “猜猜我是谁?”

    公爵嫌弃地皱起了眉:“这让我窒息的腥臭的鱼味儿如果不是从油画里跑出来的海妖那就只能是杰克·斯派洛了。”

    杰克看到那张薄唇的开合,他想用带着海水味儿的吻堵住青年红蔷薇般艳丽的唇,用牙齿叼住他和牡蛎肉一样柔软的舌头,将如刀子般锐利的话堵在喉咙中化为可怜的呜咽。  

    可惜他不能,他只能悻悻地收回手,最多用手指擦过青年如花瓣般柔嫩的嘴唇。 

     

    “你给我总督谋反的证据,作为交换宝藏的事女王不再追究,还可助你一臂之力。”坐定之后公爵悠悠说出了今晚联系杰克来的目的。杰克有些困惑,初见时揪着宝藏线索不肯松手的青年,怎么现在改口了。

    杰克对政治不敏感,但对公爵来说答案很简单,而且理所当然。

    寻宝是冒险家的事,政治家的最终目的只有权力。总督信奉天主教,拥戴的是同样身为天主教徒的女王侄女玛丽公主,女王无嗣,一旦她病逝玛丽公主便是最有声望的继承者。而身为新教徒的公爵与现今议会大部分掌权者是绝不能容忍他们做大的。他来此的从头到尾的目的都只有一个,找到总督谋反的证据,借由扳倒玛丽公主。 

    “容我问一句,如果你拿到证据,你会怎么做?”杰克问了这么一句。

    公爵顿了一下,然后凉薄地说了一句:“政治斗争,从来都是你死我活。” 

    “你要他死?我都看得出来那家伙喜欢你得紧。”凭情义行事的杰克不理解青年的做法,无论他有多讨厌那位傲慢的总督,但在杰克眼里总督对青年可是千依百顺,从没有一丝一毫地对不起青年。 

   或许杰克早就意识到公爵和他并非是一个世界的人,只是他心底还存在一种不甘促使他问出这句话。

    “喜欢我的人太多了。”公爵轻飘飘地回了这么一句,那不屑的语气像是在讨论飞到糕点上的苍蝇。

     有太多人拜倒在他的天赐容貌下,其中也不乏为此做出龌蹉事的,因此公爵非但不为这种喜爱感到荣幸甚至觉得厌恶。 

    青年的话让杰克·斯派洛肢端发凉,他意识到自己也在此列。

    杰克收起了所有旖旎的心思:“容我再考虑考虑。”

    公爵倨傲地抬起下巴:“最迟明天傍晚,后天我会离开这里,届时我在这里为你提供的所有庇护都会失效。而所有与你有关联的人都将承受总督的报复。” 

    这句威胁将杰克冷下来的心推得更远,他冷淡地应了一句,然后扭头从窗口跳了出去。 

    青年跟到窗边,看着空空如也的庭院,俊美的脸比夜空还低沉。

    

    5

    杰克最终还是将自己知道的证据给了青年,青年也按照约定将从杰克手里夺去的宝藏图还给了杰克。看着青年给出宝藏图时轻描淡写的模样,杰克觉得过去为了这个宝藏图与青年你来我往斗智斗勇的他在青年眼中是不是就是一只上蹿下跳的猴?

    但他没有问出来,只是随意地将羊皮卷塞进了衣服兜。转身摆了摆手,扬帆远去。 

    

    如果用宝藏作为赠礼,青年愿意和他走吗?杰克没有问,他知道自己得到的答案肯定连拒绝都不如。这个问题太荒谬与可笑。 

    他能给青年什么呢?终日嘎子作响的夹板?飘摇不定的船舱?洗不掉的咸腥的海水味? 

    青年不喜欢海,他从不踏上杰克的船。

    青年是一块捂不化的寒冰比大西洋的寒流还冷,是玫瑰上淬毒的刺比海上的诅咒还伤人,杰克望而生畏。 

    

    5

    公爵回了伦敦。

    不久之后这里的总督换成了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人,杰克偶尔会去岸上逛一圈,然后看着被自己招惹得鸡飞狗跳的海军舰队,深感这里的总督是一届不如一届。

    

    6

    女王逝世了,新王是女王的侄子。

    

    7

    新王改信了天主教。 

    

    8

    “猜猜我是谁。”

    梦中似乎有海水的咸腥与海浪的嘶鸣,道格拉斯睁开眼。狭窄的天窗里透进黎明的微光,泰晤士河的河水在冲刷伦敦塔的塔壁。 

    

    9

    多年后杰克学会用轻松的语气与手下谈起那个美过海上星辰的青年:“我当年喜欢的人可比那什么西班牙的公主好看多了。”

    “得了吧,别人从头到尾就没有看上过你。”也会有听得多了的船员这般回道,换来一阵哄笑。 

    

    “那你有没有去找过他。”一次一个新来的少年听完后这般询问杰克。这可真是个不识趣的问题,所有听客都安静下来。 

    杰克默默喝了一口酒:“没有。”

  

    晚上,杰克又梦到了他第一次离开大海的时候。梦里的他沿着泰晤士河一路向上,他走过山川平原,走过树林沼泽,最后一片墓碑静静地躺在他道路的尽头,上面镌刻着这样的内容: 

    帕西瓦尔·道格拉斯(1586~1611) 

    

…………………………………………………………

    给完全不了解相关背景的小伙伴的注释:

    16世纪的大航海时代,西班牙掌握海上霸权,也掌握着从新大陆获得的财富,英国也想从里面分一杯羹于是借助海盗力量进行劫掠,于是有了“奉旨打劫”的“官方许可海盗”。 

    伦敦塔在旧时有用作监狱,用于关押上层阶级的囚犯。

 

评论(3)

热度(67)